心观水相

愉 快

蔡澜:

阿红的北京好友来港,相约于「大班楼」晚膳,东西好吃,话又对题,她是位老饕,说吃完了这顿满足的晚餐后,翌日想喝茶餐厅奶茶。
「起得身吗?」我问:「奶茶可得喝上两杯才叫奶茶。」
「有得吃喝,任何时间,任何地点。」她回答。
「那么去九龙城吧!」我又约了叶一南及他的女友一齐去,人多才好。
一早,我先去「羊城」斩了一条烧猪骨,再去「澄海老四」要猪头肉和虾卷,走两步到了「元合」买马友鱼饭,最后在菜市二楼的印度尼西亚店,把咖喱牛肉、杂菜和香叶糯米等打包后,拿到三楼的熟食档,摆了一桌。
叶一南已早到,送了我一本他的书《要省,不如不吃》,接着各人来到,看到了桌上的菜,都「哇」的一声叫出来,我最喜欢听这种感叹声。
「乐园茶餐」的二嫂炒米粉一流,配料有午餐肉和雪里红及菜心椰菜,再来一碗汤米粉,里面亦有雪里红和沙茶牛肉,简称为「雪牛米」。
隔壁档的「马仔面食」也开了,吃他们的四宝,鱼丸、墨鱼丸、猪肉丸和鱼饺,再来碗云吞和水饺。这一顿,配一杯奶茶是不够的,各人都喝了两杯奶茶。
饱饱,在街市旁边的衙前塱道购物,「金城海味」的货品看得大家眼花缭乱,叶一南也可以找到新食材来做新菜,又到隔壁的「潮发杂货」去,买个不停。
忽然,有人在身后把我抱住,转头一看,不是周润发是谁?
「你这个国际人,不在荷里活拍戏,回来干什么?」阿红问。
发哥笑而不答,把每一个人都抱了一下,说:「国际人,行国际礼。」
还以为是和我们这些相识数十年的老友抱抱,那知他抱个兴起,连和他打招呼的师奶也抱了。
九龙城街市这个早上,是愉快一天的开始,我要是有忧郁症,不必找心理医生,在这里逛逛,即愈。

评论

热度(55)